資深會員曾西霸老師不敵病魔辭世了,在此致上沉痛哀悼,也祝福西霸老師,一路好走。

 向曾西霸老師致敬!! 轉知訃聞於編劇學會眾師友、故舊。

 曾西霸A  

 

曾西霸,1947年生於南投縣竹山鎮。新竹師範、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畢業,中國文化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。曾任中國青年寫作協會總幹事、中國影評人協會秘書長; "學者電影公司"創辦人;金馬獎、金鐘獎、台北藝術大學等校,先後任教於文化大學、世新大學、台灣藝術大學等校,目前任教於玄奘大學大眾傳播系。或有中興文藝獎之"電影評論獎"、新竹師範學院"傑出校友獎"南投縣文學貢獻獎。著作計有:文學選集《風露立中宵》。電影文集《走入電影天地》、《電影時代》、《電影論集》、《冷眼觀影》、《我愛電影》、編譯《細說電影》、《實用電影編劇技巧》。兒童戲劇論述《兒童戲劇編寫散論》、編選《粉墨人生兒童戲劇選集》。出版之劇本創作《三人行》、《香港流言》、《爐主》、《親愛的野狼》、《夢想者一號》。播映之影視劇本《紅粉兵團》、《寶貝家庭》、《結婚》等。

 

曾西霸訃文             曾西霸老師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creenwri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